「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送禮好傷腦筋……」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就不容易踩雷!

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

企業送禮,是份貼心的祝福,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

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

● 企業三節 (員工福利) 禮品:
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閒話家常一番。因此「實用」、「不落俗套」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年齡、性別等)。

例如: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對你讚譽有加!

● VIP 客戶禮品:
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不落俗套」以及「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

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肯定是大加分,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

● 行銷活動/公關贈禮:
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這點,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因此「不落俗套」也非常重要。

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

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

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

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

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

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

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還送你500元現金券

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

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已經超出我的期待
而且烏魚又叫信魚,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從來不失約
是信魚,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喜歡送烏魚子,
代表著,商道的信用,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
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
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


從每年冬至,船一到的挑貨、揀貨,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

(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我們只能選原料,讓工廠代工)
我更注重的是,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
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

*選料


臺灣正海子
烏魚從長江出海口,順著洋流,來臺灣,游到臺灣時,是接近放卵的時刻
(此時捕撈的烏魚,品質比大陸好,)
五兩以上,才有卵油,才會香,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ㄋㄟㄋㄟ、醬料
(很多同行,都是賣2~3兩,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一口吃)

*遵循古法,傳媳不傳女的,放置,鹽巴的比例,是曬製的關鍵


(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放太多會死鹹),(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註一))
註一:
曬烏魚子,溫度,濕度,控制,是需要憑經驗,天候不好,濕氣太重,烏魚子會曬壞
外面乾,裡面濕,烏魚子會壞在裡面,我們行話叫:,#奧風,不是常吃的人,吃不出來
市面上,也很多人會把,曬壞的烏魚子,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

*日曬法

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
優點:全程在室內,總菌數少
缺點: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
(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

---------------------------------------------------以上工廠古法製成-----------------------------------
野烏金秘製:
#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

野生的烏魚子,有個致命的缺點,未經處理會有腥味
因為烏魚子有薄膜,需要人工反覆翻,讓酒精,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入口後,口中會有<甘味>餘韻

#厚切

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再做厚切,相信是,口感上的,上乘之作
(我們可以偷工減料,因為客人,最愛問,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但….,這就失去了,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

#封底

禮品的細節在這裡,每一片,真空包一口吃,1置中,2封底線整齊劃一,3真空包裝紙,又比其他廠商更小,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
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講究車縫線,精緻度,質感
封底這個動作,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什麼最貴,人工最貴,
但是我很堅持,因為我們是禮品,是送人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讓收禮的人,細細品味

2019金點設計獎,第二輪仍在賽內,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
做禮品,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
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當然也會有目的
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
當然,一定會感受到情意

賣烏魚子,很傳統的產業,製作的過程,並不美麗,甚至非常艱辛
冬至的寒冬裡,殺烏魚,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
到我們手上,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讓我們的客戶收到,最完美的成品
對我而言,這一小片,是很多人的結晶,更是一種堅持
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

【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

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讓長輩親友驚艷,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

TT115CE515ECE15RG

好文賞析

是和老友一起吃飯時,突然說定去北京旅游的。那時候我正把一塊紅燒肉吃得滿嘴流油,老友突然提議:“吃完飯,我們一起去北京吧,我都在北京這么多年了,你們竟然沒有去過。”老公強烈贊同,煽風點火說:“就是,旅行需要沖動,越是計劃越是不能成行。你看,我們都計劃了很多年了!” 老公的話,我也認同,老友是我們最鐵的朋友,從他定居北京以后,我們已經計劃過無數次要去和他相聚。第一年,我們剛結婚,新婚的甜蜜還沒過,也想留更多的時間去適應婚姻生活,計劃的北京之行擱淺了;第二年,我剛剛接了一家店,放不下剛剛開始的生意,再次擱淺;第三年,我懷孕了,挺著大肚子的我,害怕受不了路途顛簸,也放棄了;第四年,寶寶出生,粉雕玉琢的小人兒,不舍得讓她長途跋涉;第五年,寶寶還這么小,就算是去了大概也沒有記憶的…… 計劃來計劃去,好像總是沒有很合適的機會讓我們一起去北京旅游,雖然那個城市有我們最好的朋友。而現在,在老友和老公一起鼓動下,我終于決定沖動一下,馬上收拾行囊準備出發。 一路上,終于得償心愿的我興奮難耐,也開始無比認同老公的話——— “旅行需要沖動”,就像我們的北京之行,已經計劃了很多年,可是因為這樣那樣的顧慮,不是嫌這個時機不對,就是嫌那個場景不適合,反正就是無法成行。 其實,沖動一下,也就是一次旅游而已,真的不需要計劃太久,更不需要等待。所謂“世易時移”,很多時候時間變化了、場合變化了、環境變化了,我們的心情也會跟著變化。等到終于有了我們認同的合適機緣,那時的我們卻不一定就有剛剛好的旅游的心情。 真的,旅行需要沖動,我們準備旅行的錢永遠準備不夠,準備旅行的計劃也總是無法盡善盡美,但是心態卻是可以改變的,很多時候,只要一點點沖動,我們就可以開始一場美妙的旅行,不要計劃,不要等待,因為計劃總是會擱淺,而快樂也總是會變老。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暮春時節,久慕竹溝之名,我們帶著內心的崇拜,如約而至。在奔赴竹溝的路上,我在遐想:竹子是竹溝的象征。山嶺之上,溱水河邊,一定是萬里幽篁,銜接著天與水,搖曳在四季的風中。 然而,在竹溝,我卻沒有見到一根自然的竹子。北山上的竹子啊,你們去了哪里? 一 楊靖宇,竹溝的竹子中最偉岸的一株。 他是農民的兒子,在風雨如晦的1927年,他才22歲。22歲,在今天還是一個青澀的年齡,但對于那時的楊靖宇來說,他的骨骼已經在革命的風雨中拔節生長。只是這生自確山的竹子,那時還不叫楊靖宇,而叫馬尚德。 1929年春,楊靖宇到了東北。他從確山帶走的除了河南人的敦厚,更有竹子的頑強和蓬勃的生命力。當時的東北,日本關東軍有70萬,而楊靖宇的東北抗日聯軍只有3000多人!沒有重武器,沒有任何援助,然而他卻沒有后退一步。在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關頭,楊靖宇如一支高擎的火把,在關東大地的漫漫冬夜里燃放出一簇簇抗日的烽火。他的“抗聯”是白山黑水間跳動著的一顆火紅的心,給陰霾之下的人們帶去了溫暖、光明和希望,也讓日軍夜夜噩夢纏繞。 三道崴子,中國鄉間一個普通的村名,卻因楊靖宇而有了異樣的品質。庚辰年正月十六下午4時,楊靖宇走出了棲身的密林。此時的他又饑又寒,傷病纏身,體能的消耗已到極限。不幸碰上了聞訊趕來的日本軍隊,他知道最后的時刻終于要來了。他一邊用兩支手槍向四面八方圍上來的敵人射擊,一邊跌跌撞撞向高地退卻。然而連續數日粒米未進的將軍,再沒有一口氣力擺脫鬣狗一樣的敵人了,最后他靠在一棵擰勁子大樹后面喘息,與敵人相距不足30米。攻擊開始了,四面都是敵人,子彈如蝗蟲飛舞,楊靖宇身中數彈轟然倒下! 35歲,一個年輕而偉大的生命就這樣挾著雪粒和風,隕落在遍布衰草和灌木的三道崴子。時間是1940年2月23日下午4時30分。 在這個寒冷的正月,楊靖宇用冰與火把自己淬成了一把刀,在歷史的額頭深深地刻下壯志未酬的遺憾。楊靖宇將軍殉國后,日軍鍘下了將軍的頭顱,切開了他的胃。日本人想知道,在零下42攝氏度嚴寒里,這個對手到底是靠什么支撐著,跟他們周旋纏斗了那么久。結果,他們吃驚地發現將軍的胃中,只有尚未消化的樹皮、草根、棉絮,一粒糧食也沒有。擰勁子樹,血染的雪地,只有樹皮、草根、棉絮的胃囊,從此凝成一個個鮮活的歷史細節,震撼著我們的靈魂。此刻,面對那一頁頁發黃的歷史,我仍能從將軍的遺物中找到確山竹子的紋絡、血脈,還有比它更堅韌的民族筋骨! 二 劉少奇,確山竹子中最蒼勁的一株。 竹溝紀念館內,一個大院子,幾間平房,青磚青瓦,帶著濃郁的山村氣息。沿著方磚鋪就的小路向西走,就到了劉少奇同志的辦公室。室內陳設簡陋,一張桌子,兩把椅子,一個盆架。里間是一個小臥室,床邊有個簡單的書架,書桌上擺放著一盞銅油燈,還有一本線裝的《列寧全集》。書頁已經發黃,磨損得棱角都不分明了。“越過千重水,踏破萬重山,胡服同志到竹溝,妙計定中原”。1939年1月,劉少奇同志跋山涉水、日夜兼程來到了竹溝,把自己的根深深地扎在這片紅色的土地上。作為中共中央中原局書記,劉少奇就在這間簡陋的小屋里為開辟中原地區的抗日工作而嘔心瀝血,日夜操勞。如今,斑駁的墻壁剝落不了往日的記憶,沉靜的桌椅還依稀散發著神韻。站在屋內,我仿佛看到劉少奇同志還在窗前思考中國革命的前途命運,正書寫《論共產黨員的修養》的不朽篇章…… 門前的一棵石榴樹,是戰爭年代劉少奇同志親手栽種的。“文化大革命”期間,這棵石榴樹被視為少奇同志的替身被連根拔起游街示眾。一個老鄉冒著生命危險偷偷剪下了樹上的一枝,插在了自己的院子里,悉心照看。如今,這棵延續竹溝革命精神的石榴樹已長成大樹,滿樹的石榴果訴說著曾經的滄桑歲月。朋友說,當年那位護樹的老鄉名叫張錦明,現今已是91歲高齡。老人保樹是出于老百姓的一種樸素感情,就是要留住一個念想,一種精神。是啊,在戰爭歲月,這些石榴花“自向深冬著艷陽”;在和平年代,這抹紅色多像溫暖的火苗,在人們心中幸福地綻放。 三 竹溝群英,確山竹子中最繁茂的一叢。 竹溝的青山綠水長眠著烈士的英魂,竹溝的溝溝坡坡攢動著英雄的身影。彭雪楓金戈鐵馬馳騁豫東的英姿,李先念土窯里凝眉靜思的面孔,還有王國華、陳少敏、危拱之、周駿鳴、張勁夫、張愛萍、張震、方毅忙碌的腳步……在這里,每一個人物都有一段閃光的歷史,每一個名字都是一道亮麗的風景。6位黨和國家領導人,100多名將軍,60多位省部級干部,4800多名黨政軍骨干,他們帶著確山竹子的品性和精神,走過印滿車轍和腳印的青石板路,走過布滿鵝卵石的沙河,從竹溝東進、南下,開赴前線。他們用素衣草鞋,在中華大地上走出了一條條紅色的線路,繪就了華中抗日斗爭的一幅氣勢恢宏的長卷。 “烏云之中見青天,竹溝宛若小延安。一聲號令驚天破,千軍萬馬若等閑……”而今,在竹溝,很多人還會唱當年的軍歌;在竹溝,很多人會講革命者的傳奇。透過血與火的歲月,人們依然能清晰地看到他們微笑的臉龐,依然能觸碰到他們精神脈搏的跳動,依然為他們偉大的靈魂深深感動!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我與明軍的相識,應該說是一種偶然。彼此雖然同處一城,但以前并無往來,有時在報刊上看到他發的文章,但并未怎么在意,只是看文章而忽略名字——這個名字太普通了,不容易記,只知道他是一位軍人。由于他是軍人,所寫的題材多是軍人生活,這內容是我不熟悉的,然而卻是注意到了他的文筆犀利,活潑,有生活,也有思想,在眾多的作者中是突出的,但還是和他沒有繼續交往。幾年之后,市作協組織一次活動,從者甚眾,明軍突然來和我打招呼,這時的他已經是一身便裝,他告訴我,已經轉業到了地方,就在本市的一個機關里工作,但很忙,寫作少了。 兩年前,我市的一個高郵同鄉會拉我去活動。我的祖上雖是高郵的,但從祖父一輩起,已經離開那座城市很久了,對我來說,高郵只能算是祖籍,平時根據我祖母和父親的一些生活習慣而約略知道這座里下河里的縣城而已。直到幾年前,我才第一次踏上了父輩生活過的高郵,留下了一個粗淺的印象。 這時,我才發現,明軍居然也在其列,這才知道,明軍也是高郵人,說著一口濃重的高郵口音。 更令我驚詫的是,明軍在北京學習期間,曾經師從高郵籍的文學前輩汪曾祺,濡染了汪曾祺那種平淡如水、然而富有詩意,以散文入小說的寫法。由于同是里下河人,汪老又是他一向崇敬的作家,明軍當然要以他為師。可是汪曾祺卻是告誡他:這高郵城就那么一點大,但凡是高郵城里的事,大都被我寫完了。你要寫,就要和我分開道路,你在鄉下長大,就寫鄉下的生活吧,這是你的所長。汪老的這一番話,應該類似于齊白石告誡弟子們的“學我者生,似我者死”,倘若一個人學得酷肖他的老師,那也不過只會復制出另一個老師而已,須知“取法乎上,僅得乎中;取法乎中,僅得乎下”,陳陳相因的結果就是近親結婚,是難以有個性的。 近兩年,我發現明軍開始把自己的精力集中在寫里下河的題材上。里下河是對于揚泰之間的一個地區的統稱,高郵是其中典型的代表城市。這里雖然地處蘇中,但水網密集的程度要遠甚于江南,當地的民風也不同于蘇北的粗獷高亢,而是細膩綿密,低聲細語,富有文化底蘊,這一點,從我家父輩的生活中就可感知。明軍推出了一系列的里下河生活散文,特別是寫里下河鄉村生活民俗的散文,以相當密集的篇幅在報刊上發出,一篇又一篇。由于有些文章就和我連載的文章同一欄目,因此我基本都看到了,從一個“郵二代”的角度來看,顯得格外親切。 明軍所寫的那些散文,大多是里下河特有,而別地所無的風俗、事物,間或有人物,前前后后大約發了八十多篇,可謂林林總總。這里面有的生活,是我所熟悉的,如擺渡、皮匠、汪豆腐、蛋茶等,但有很多的生活,卻是我所陌生的,因為我一生中基本沒有過在農村生活的經歷,對農村是陌生的。而有很多生活,如上跳,翻場、放瓜等等,我想不僅是我,即使是汪曾祺先生,也會是陌生的,因為他從小生活在城里,根本不會干過那些農業活,就是以后在“文革”時張家口的“五七干校”中,也不可能干到那些里下河地區才有的活。 看他發了二十幾篇時,我就告訴明軍,可以集中起來出個集子,并自告奮勇地說,我要為他的這本書作序。收集在這本書中的,就是張明軍這些散文,都是和里下河有關。 明軍自己從小就生活在里下河,所寫的又都是里下河的生活,為什么要為這本書起名為“尋找里下河”呢?難道他還不知道里下河在哪里嗎? 這就是明軍寫這本書的真正蘊義:他熟悉里下河,然而卻又要尋找那個業已遠逝而去的里下河。 明軍所寫的那個里下河,是他童年起就生活著的里下河,也是千百年來一直未改的里下河,他以一種充滿了淡淡哀愁的筆調,來回憶著故鄉的一切:那密如蛛網的水鄉河道,那河汊上的擺渡小船,那水邊密密生長著的慈姑菖蒲,那些布滿了籪和蘆葦的河道,那些黑如烏龍般的水車,那些冒著蒸汽的老虎灶,那些在一望無際的水鄉澤國中生長著的農民,那些走鄉串戶的瓦木匠、送麒麟的或是說書匠,以及那些高郵的鄉土美食,和他的童年伙伴。然而,他的寫作,并非只是一種哀怨式的控訴,也非是一種詩意的抒情描寫,或者是旅游者的探訪文字,他所著重寫的,是蘊含在這些故鄉風物之中的鄉愁,以及對那些業已遠逝而去的故物的惆悵。他通過這些可見可觸可嘗的事物,來表達了對蘊含在這些事物內部的那些不可見不可觸也不可嘗的精神的一種追懷。這些文字,是綿密而細膩的,也是冷靜而幽怨的。看來文字平平淡淡,只是白描,沒有議論和抒情,然而其中卻是充滿著一種對逝者已不可追的嘆息。對于已經遠逝的精彩東西,你愈是把它描述得精彩,就愈加惋惜它的遠逝。明軍的這些散文并不只是在做一些民間風俗的收集或整理,他是通過對這些民風民俗的描述,來表達出一種理念,這種理念就是“尋找里下河”。 原來詩意般的里下河業已消逝了,原來的民俗已經隨風飄去了,“木猶如此,人何以堪?”當年古人所嘆息的,現在的明軍也在作著嘆息。然而,作為留存在記憶中的里下河,作為遺存在文學作品里的里下河,卻是永遠也不會消逝。明軍通過他的這些散文,所要表達出的,就是這些永遠也不會消逝的東西。 明軍的這種尋找,或許要進行很久,或許不可能全部找到,因為愈是久遠,那種東西就愈是容易稀釋。然而我所敬仰的,就是這種尋找的精神。 精神和文化的里下河,可以遠比經濟和物質的里下河生存得更久。 這本書,非里下河人而不能寫出。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arrow
arrow

    tg69p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